吃不完我打包带走

cn屑姬,欢迎扩列

尼罗河畔的呓语(泰芙努特)

尼罗河的呓语(2)

有时候,一瞬间的冲动,做出的决定往往是错误的,但想要回头弥补时,却发现早已无法挽回。


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雨水溅湿我的白色长裙,留下斑斑水迹。

雨水顺着我的脸,缓缓淌下,雨水泪水交织在一起,任凭雨水的冲洗,我相信它可以为我洗去一切,洗去烦恼、悔恨和无助。

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人间,我不想再回去了,每一想到他,我就心烦意乱。我需要一个人静静,我来到了人间,想试图从人世间寻找我想要的答案。

雨越下越大,我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城市,关门闭户,街上没有一个行人,小铺也收起了摊。雨水冲刷着街道,在旁人看来,我像一个傻子一样走在街上,雨水淋湿我的长发,它们乖顺地贴服在我的脸上,看上去十分狼狈。

但我喜欢,我常常在雨中漫步,感受雨水的洗礼,我不明白,为什么要躲避雨水呢?明明她们是那样纯净的东西,除了阳光,没有什么能比过她们的无私,人们一边乞求雨水的滋润,又一边躲避雨水的冲刷。这使我很不解,又有些孤独寂寞,我带来的雨水,人们那样对待,就像他们对待我一样。


需要的时候乞求,不需要就扔在一边,不予理会。


自我安慰,我早已习以为常,他们常常遗忘我,只有在旱季才会跑到神殿中向我乞求。我从来不会关心,我只是在该下的时候降雨,除非父上的要求,否则我是不会多降一滴雨水,哪怕尼罗河干涸,但从来没有,因为父上对这些人类太过仁慈。

在我这里,我有我的规矩,多一滴少一滴都不行。我决不允许有谁无视我的规矩,擅自乱动我的东西。

他们说我不够心慈,说我不懂得变通。哼,仁慈?就是眼睁睁看着他们夺走一切,要求尽善尽美,却不懂得感恩,人类就是这种令人可恨的生物。我仁慈,那谁对我仁慈?

变通,那只是弱智用来保命的、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,真正的强者,不需要改变,万物都将屈服于其下。

倾盆大雨,将我裹入其中,像是某个温暖的怀抱,对,是他的怀抱。

我揉揉太阳穴,脚步却不曾停止,好像它知道自己要去哪似的,我盲目地跟着它,大脑此刻一片空白。


来到人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父上并没有来找我,我有些生气,到底说也是父上的错啊,如果父上不那样说我,那我也不会吵起来。哼,还说什么我是他的宝贝女儿,竟然都不担心我,真是越想越气。


抬起头,正在我神游时,我来到了一座神殿门口,黄昏下,那座神殿朦朦胧胧挺立在城市尽头。我看了看自己一身雨水混杂着沙子,脏兮兮的样子,就这么进入神殿确实有亵渎神明的意思。

但是,管他呢,我连父上都不怕,有怕过谁吗?想也没想就大步跨入神殿。

神殿内冷冷清清的,看来是很少有人光顾,祭司们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偷懒了,正好没人,到还方便了我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