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完我打包带走

cn屑姬,欢迎扩列

尼罗河畔的呓语(泰芙努特)

尼罗河的呓语(2)下

我踏入神殿,一阵微风吹拂过我的脸庞,柔风像恋人的拥抱,带着阵阵特别的香气――是石榴花的花香。我四处张望,大殿四处果然种有许多石榴树。我寻思这里可能是哈托尔的神殿。

我尽可能找到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,悄悄把身上的雨渍和沙子抹去,又将头发烘干,直到我满意了,才从角落里出来,照了照大殿的铜镜,整理一下仪表。

雨已经停了,空气中混杂着些许泥土潮湿的味道,带着清新的风在指边缠绕,被雨水清洗过的大地,是那样的一尘不染。雨过天晴,天空第一次出现这般的湛蓝,火红的石榴花娇艳欲滴。似乎每次下雨后,世界就像换了个模样。

心情也变得不一样了,似乎一切不悦都被雨水彻彻底底冲洗干净。


正准备迈出神殿的大门,忽然从背后吹来一阵柔风,像恋人紧紧的拥抱。我被一双结实的大手抱住,我看见他的发丝在我眼前随着风吹过。

一切就像情理之中,我并没有因此被吓到,我享受他的拥抱,在他的怀抱中,我仿佛找到了一生的归宿。

我抓住他的双臂,我贪婪的希望,这个拥抱永远都不要放开。就像一个孩子得到期待已久的糖果;就像炎炎夏日第一滴雨水;就像分离的恋人多天后,第一句“我爱你。”

我甚至能感觉到他温暖的鼻息,抚平我不安躁动的心。他的怀抱似乎拥有一种魔力,让我沉眠于此。

“哥哥。”我试探地叫他。

但他好像很不满意,把我搂的更紧了,他蹭了蹭我的脸颊,轻轻咬住我的下耳垂,我的脸此时一定是羞红的。

“跟我回去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这温柔的声音,如同春天轻柔的风从我耳旁吹过。

我依旧摇了摇头,不,我不想回去,我不会坦然接受这种结果。

休似乎早已预料到答案,他放开抱紧我的手,反而抓住我的肩膀,让我正视他的眼睛。

“泰芙努特,”他很认真,“你真的不想回去?”

我更加用力的点头。

“好吧,”他看上去有些沮丧,“你可知道,父上为了让你回去下了多大的血本吗?”

这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我疑惑地看向他。

休偷偷笑了笑,清了清嗓子,像是要宣布一件大事。我情不自禁竖起耳朵认真听起来。

“父上说了,如果你肯和我回去,”他顿了顿,故意卖关子,“就让你永远和我在一起。”

唰一下,我的脸瞬间变得滚烫滚烫的,都红到耳朵尖。

他勾起嘴角,满意地笑笑。用温暖的大手抚摸我红透的脸颊。休紧紧将我抱在怀中,像是得到了一件世间珍宝,久久不能放下。

就那么任由他发泄心中的激动,温柔的夕阳将我们的影子在神殿里拖的很长,情意绵绵的样子,令人忘却了时间和空间,只记得怀中这有力的心跳和温暖的体温。哈托尔的神像现在看上去是这般的柔和,嘴角若有若无的微笑,不由得叫人心头暖意。

这个讨厌的家伙,现在看也还不错嘛。真不知道是不是休在这里的缘故,他总是能让我心情平缓,他的周围总是弥漫着柔绵的风,让我不自觉就想靠近。


尼罗河依旧流淌,但坐在这里十指相扣的伴侣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
评论

热度(7)